您好,欢迎进入农工党宁夏区委会网站!
今天是:
社会服务
提升业务能力 扎根服务基层 —平罗县同心全科医生参加全区中医药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及第六届海峡两岸全科医学西部论坛
发布日期:2021/10/18 15:30:54   点击次数:1279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高“同心全科医生特岗人才计划”基层医务工作者运用中医药诊疗知识、技术方法防治常见病和多发病的基本技能,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更好地满足城乡居民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10月12日至16日,农工党宁夏区委会协调10名同心全科医生参加了自治区中医研究院举办的中医药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以及第六届海峡两岸全科医学西部论坛。   

                     

       培训班邀请了国医大师、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以及童安荣等享誉国内、区内的20名中医学科带头人对常见病进行了精心授课,并进行现场示范教学。石学敏院士的醒脑开窍理论、各位区内名家中医药方面的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极大的提升了参训同心全科医生的业务技能,得到了参训学员一致好评。

       培训结束后,10名同心全科医生又参加了第六届海峡两岸全科医学西部论坛。中华医学会全科分会主任委员、主任医师、论坛组委会主席教授祝墡珠教授在论坛致开幕词,并就“做一个有温度的全科医生”为主题做报告。论坛对基层卫生高质量发展路径、疫情常态下基层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西部地区全科医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等热点问题进行学术交流,并就全科医生能力提升进行了培训。论坛期间,祝墡珠老师与10名全科医生亲切座谈交流,了解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对专业问题释疑解惑,并鼓励同心全科医生们沉下心来认真学习,更好的服务基层。

       区委会高度重视农工党中央“同心全科医生特岗人才计划”项目,自平罗县项目启动运行以来,对10名同心全科医生继续教育、培训、发展等方面持续关注,积极安排他们参加含金量高的培训和论坛,不断提高同心全科医生的业务技能,增强为基层群众服务的本领,为巩固“健康脱贫”成果,助力“四大提升行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