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农工党宁夏区委会网站!
今天是:
社会服务
我区农村致富带头人(农业经理人)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12/19 0:21:20   点击次数:2496

       为发挥农村致富带头人的示范带动作用,建立健全农村致富带头人的传帮带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进一步促进全体农民实现共同富裕,12月18-19日,农工党宁夏区委会与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联合举办的我区农村致富带头人(农业经理人)培训班在银川开班。开班仪式由农工党中央经济与金融专委会委员、宁夏经理人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主任冉晓军主持,农工党宁夏区委会驻会副主委王波、宁夏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刘学智参加了开班仪式并作讲话。

       乡村振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战略部署,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农业经理人,是带动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重要力量。通过2天的集中学习,从产业兴旺引领乡村振兴、农村电商与互联网营销、现代农业经营与管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团队创业与绩效管理、农业发展创新思维等内容进行系统学习,邀请区内外的专家、教授以不同主题从多个角度为学员们进行了精彩的授课; 通过观摩考察开阔了视野;通过学员之间的分组讨论、交流座谈,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始终与党委和政府同频共振,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在助力和推动乡村振兴方面有责任、有义务,也有优势、有资源。农工党宁夏区委会驻会副主委表示,通过农村致富带头人(农业经理人)培训,着力培育一批能够推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农村致富带头人骨干队伍,帮助学员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地总结自己的优势和特色,推出本土经验、打造特色产品、树立当地品牌,努力在产业发展中寻找突破口和创新点,力争带动更多村民群众自力更生、增收致富,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使他们真正成为农村改革发展大潮的主力军和排头兵。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刘学智对农工党宁夏区委会举办本次培训班表示感谢!他说,农工党宁夏区委会在海原县红羊乡红羊村的脱贫攻坚战役中做出了很大贡献,也得到了农工党中央和自治区的充分肯定和表彰。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学知识、学理念,提高能力,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带头作用。

       来自我区同心、海原、红寺堡、原州、西吉、盐池、隆德、泾源、彭阳9个重点帮扶县(区)的4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