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农工党宁夏区委会网站!
今天是:
参政议政
农工党中央调研组来宁调研座谈 陈竺率队调研 咸辉参加座谈
发布日期:2022/4/13 17:28:11   点击次数:1298


       7月14日至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带领农工党中央调研组,围绕“完善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体系”主题,到宁夏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两天时间里,陈竺率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石嘴山市平罗县、大武口区,银川市,吴忠市盐池县,实地调研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站、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以及产业园区工作情况,与基层同志深入交流,并参加了平罗县同心全科医生特岗人才计划启动仪式。


       7月17日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宁夏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基本情况,与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和相关地市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听取大家发言后,陈竺对宁夏基层卫生健康服务工作给予肯定。陈竺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出了“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坚持好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质,不断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新要求,积极应对挑战,持续推动医疗体制改革的整体联动,强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筑牢公共卫生防护网,保障国家长治久安。要持续完善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稳妥推动县域医共体建设,高度重视“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不断提升中西医结合服务群众的能力和可及性,狠抓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切实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解决好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咸辉对陈竺一行来宁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向全国人大和农工党中央长期以来对宁夏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咸辉说,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健康工作,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培养医疗卫生人才,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全区五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宁夏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这次座谈会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深入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加快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扩大优质医疗资源覆盖面,让更多群众享受更加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全国人大和农工党中央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宁夏,帮助推动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介绍有关情况。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主持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友东、姚爱兴,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分别参加调研、座谈。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