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农工党宁夏区委会网站!
今天是:
组织建设
农工党宁夏区委会七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4/14 12:58:44   点击次数:1317

       2021年1月13日,农工党宁夏区委会召开七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全国人大常委、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明,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农工党十六届四次全会、中共宁夏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选举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听取并审议区委会常委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审议区监督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表彰2020年在各行各业中爱岗敬业、表现突出的优秀农工党党员。杨淑丽当选为新的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何维强调,近年来,农工党宁夏区委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提出,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这一伟大战略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引领,更好地团结农工党广大党员和联系的界别群众,凝聚高质量发展优势,推动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大合力,帮助党委和政府解疑释惑,做好思想工作,厚植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基础。

       发挥特色优势,切实履职尽责。要紧紧围绕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提出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重要部署安排,为宁夏“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后续的实施作出贡献。紧密围绕宁夏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问题,重点关注健康中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常态化疫情防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问题,发挥农工党界别优势,把调查工作做深做细。通过提高意见建议的针对性、时效性、战略性,争取提升宁夏农工党组织议政建言的质量。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届中调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抓好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把农工党员发展质量摆在最重要位置,建好用好党员之家,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开创基层工作新局面,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新贡献,开创宁夏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局面。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