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农工党宁夏区委会网站!
今天是:
社会服务
农工党宁夏区委会“农工党大讲堂”开讲了
发布日期:2022/8/26 17:07:39   点击次数:316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8月26日下午,农工党宁夏区委会“农工党大讲堂”正式开讲,首次开讲的是区委会副主委、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脑血管病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陈中伟。陈中伟同志围绕“远离生命的隐形杀手——过劳死”主题,从典型案例、发生原因、预防措施、急救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了党员干部一致好评。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讲座对于增强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增强紧急救护和自我保健能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讲座还邀请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区委会人员参会,各市委会、区直工委、中卫市总支共计70余人参加讲座。

       区委会决定开办“农工党大讲堂”,首要目的在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教育引导全区各级组织和农工党员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全面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宁夏 同心跟党走”主题宣传,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其次,搭建交流平台,提升专业素养。农工党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生态环境等主界别领域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专业特色优势明显。邀请农工党员专家进行授课,有利于发挥农工党员专家的专业特长,也有利于丰富广大农工党员知识面,提高党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更好地服务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第三,创建学习品牌,提升组织影响。“农工党大讲堂”计划每月举办一次,一般放在月末的周五举行,既深度解读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也开展热点领域专题辅导,主要邀请农工党专家学者讲、行业精英讲,积极邀请党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这既是区委会加强自身建设的务实举措,也是扩大组织影响力的重要途径。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