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农工党宁夏区委会网站!
今天是:
宁夏农工动态
中共二十大知识问答【第五期】
发布日期:2023/1/28 9:02:12   点击次数:4131

 1、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物质富足、精神富有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根本要求。

A.正确
B.错误

 2、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无止境地向自然索取甚至破坏自然必然会遭到大自然的报复。

A.正确
B.错误

 3、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我国不走一些国家通过战争、殖民、掠夺等方式实现现代化的老路,那种损人利己、充满血腥罪恶的老路给广大发展中国家人民带来深重苦难。

A.正确

B.错误




 4、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A.正确
B.错误

 5、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是分两步走: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〇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〇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A.正确
B.错误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