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农工党宁夏区委会网站!
今天是:
基层动态
农工党党员丁娟荣获“吴忠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发布日期:2023/3/8 17:02:01   点击次数:1398

       3月8日,吴忠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暨表彰大会,农工党党员、吴忠市朝阳小学教师丁娟荣获“吴忠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教书育人31年来,丁娟始终像慈母一样关心关怀着她的每一个学生,很多学生成为了她的知心朋友,成了她的“儿女”,亲切的称呼她“丁妈妈”。被兰花精神所感动,她加入“兰花热心小组”,成为一朵名副其实的志愿小兰花。十多年来她始终引导和带动她的学生、家长参与到志愿服务中。

       在独居老人张秀花家里,丁娟带着孩子们围坐在奶奶身边,给奶奶唱红歌、背古诗,表演节目......老人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感动地说:“丁老师,你一直牵挂着我,给我带了这么多好吃的,还给我捶腿按摩,我非常高兴”。以实际行动诠释兰花精神,让“靠近我、温暖你”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她多次组织学生们赴吴忠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开展“把温暖送给孤残儿童”实践活动,看望那里的孤残儿童,给孩子们带去了书籍、食品等慰问品,给他们送上最真挚的问候和祝福。

       面对新冠感染疫情,丁娟通过班级微信群、QQ 群引导孩子们通过绘画、书信、手抄报等形式为身边的榜样加油。她在精心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投入到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

       “日行一善,善行一生。志愿服务对我来说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丁娟说。

       (文:马春梅, 图:丁娟)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