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农工党宁夏区委会网站!
今天是:
基层动态
农工党银川市委会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大课堂”系列活动 助推“健康银川”建设
发布日期:2023/3/29 9:47:22   点击次数:1134

      作为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生态环境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界别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农工党银川市委会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多年来持续开展“健康教育大课堂”系列活动,为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真正从源头上遏制慢性病发病率,切实提升银川市居民健康素养、推进健康银川建设贡献了力量,并形成了农工党银川市委会社会服务品牌,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2023年,农工党银川市委会积极开拓工作思路,创新活动形式,支持、指导各基层组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健康教育大课堂”进社区、进校园系列活动,并在“健康教育大课堂”活动中加入急救知识培训、综合义诊、业务指导、心理咨询等内容,切实提高“健康教育大课堂”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第一季度,市委会及各基层组织共开展“健康教育大课堂”及分课堂活动共12场次,其中,直属总支为加强春季传染病的防范意识,提高预防知识水平,在江南水乡幼儿园、银川市第十九小学分别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贺兰支部分别在团结社区、习岗镇卫生院、星光村等地开展健康讲座;灵武支部创新活动形式,在白土岗乡开展义诊活动及心肺复苏培训;在“学雷锋日”期间,贺兰支部、市医院总支、金凤区总支等基层组织分别开展健康宣教、义诊等活动;直属总支于3月3日全国“爱耳日”在嘉木花园社区开展耳病防治知识讲座。

      在今后的“健康教育大课堂”活动中,农工党银川市委会将积极总结经验,发挥以点带面、扩大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更新专家党员信息库,支持、指导各基层组织开展分课堂系列活动,为群众讲解健康知识、提升居民健康理念,以实际行动助推“健康银川”建设。

      (文/图:朱晶)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