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农工党宁夏区委会网站!
今天是:
参政议政
杨震赴山西、宁夏开展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5/5 16:38:58   点击次数:1453

        4月23日至2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杨震率队赴山西、宁夏,围绕“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开展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王路参加调研并介绍调研背景情况。

        在山西,调研组先后赴古交市医疗集团中心医院、岔口乡卫生院、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山西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山西医院,实地了解远程医疗中心运营、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等情况。在听取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有关派驻专家介绍后,杨震充分肯定他们作出的贡献,勉励他们将高超医学技能、先进管理理念以及科研项目更多地带到山西,助力山西提高医疗技术和科研水平,让山西人民在省内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

        在宁夏,调研组考察了吴忠市人民医院、红寺堡区人民医院、大河乡卫生院、永宁县闽宁镇中心卫生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宁夏妇女儿童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详细了解公立医院人才培养、“组团式”帮扶和对口支援、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县域医共体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远程医疗等情况。杨震赞赏宁夏加强医防融合、医疗卫生对口支援、“互联网+医疗健康”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在座谈会上,杨震肯定了山西、宁夏统筹推进卫生健康重点工程,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理解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的重要意义,助力落实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杨震强调,要高度重视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聚焦持续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化,建设医疗服务“高地”与统筹区域医疗中心高效发展相协调,基层服务能力提升,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推动“三医”协同发展等方面积极探索总结,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

        杨震指出,要提升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有谋划、有目标、有机制稳步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惠及人民群众。一是遵循卫生健康发展规律,构建优质高效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二是以医保改革为抓手,推动“三医”协同发展。三是突出中国特色,加强中西医结合,提高基层服务能力和水平。四是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实施和推广数字医疗、智慧医疗项目,持续推动互联网医疗发展。

        全国政协常委、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主委张宽寿,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司长宋其超、二级巡视员姜宇,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刘云,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副院长徐凤芹,全国政协委员、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副院长童安荣,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彭明强,首都医科大学交叉学科研究院院长徐晓民,山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彦波等分别参加相关调研。

        在晋调研期间,杨震会见了中共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蓝佛安,中共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山西省政协主席吴存荣等,就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助力健康山西建设交换了意见。山西省副省长赵红严,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山西省委会主委李思进,山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师帅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在宁调研期间,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并对农工党一直以来关心宁夏建设和农工党中央连续三年到宁夏调研表示感谢。在宁期间,杨震接见了农工党宁夏区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就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自身建设等提出工作要求。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汉成,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马宗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秀珍,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成孝等分别陪同调研。

        来源:中国农工民主党微信公众号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