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农工党宁夏区委会网站!
今天是:
基层动态
农工党石嘴山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3/29 8:33:36   点击次数:269

       3月22日,农工党石嘴山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韩振军主持会议,农工党宁夏区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宁夏生态环境厅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处处长王彤贤,农工党宁夏区委会组织宣传处处长、内部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吴冬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建明应邀到会指导;市委会副主委张静虹、樊海珍参加会议,张惠忠副主委提交书面材料;市委会秘书长马金睿、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代表李瑜列席会议。

       市委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周密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安排。对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主要任务,会前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韩振军通报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针对性整改建议。

       王彤贤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农工党石嘴山市委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作表率。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树立领跑意识,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在履职尽责上做表率。领导班子及成员要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的情况,对问题进行再梳理,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发挥领导班子成员的“头雁”作用,调动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参政议政工作积极性,不断提高资政建言质效;三是要驰而不息强作风,在清正廉洁上做表率。领导班子要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带头保持清正廉洁,健全内部监督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马建明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足,形式好、内容实、氛围浓、作用大,批评和自我批评问题找得准、原因查得透、措施改得实,希望农工党市委会继续保持优良传统,不断完善自身建设,着力发挥成员的履职积极性、主动性,双向发力,双岗建功,为持续推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韩振军代表市委会做表态发言:一是提高认识,严肃认真开展整改。市委会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摆正位置、虚心接受,严格对照、认真反思,积极主动、立说立改,力求认识上再提高,工作上再加力,作风上再改进。二是明确责任,逐条逐项抓实整改。带头整改,强化班子担责在肩,逐条研判,推动问题见底清零,真督实查,确保整改压茬推进。三是以改促治,助推工作提质增效。市委会将以落实整改推动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的全面开展,为助推产业转型示范市和“健康石嘴山”“美丽石嘴山”建设交出一份合格的履职答卷。

       (文/图:马金睿)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