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农工党宁夏区委会网站!
今天是:
社会服务
农工党宁夏区委会助力健康宁夏建设再添新途径 “通力协作 院无丙肝”消除丙肝公益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2022/3/4 17:19:03   点击次数:2550

       3月4日下午,由农工党宁夏区委会牵线搭桥,促成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与自治区人民医院“通力协作 院无丙肝”消除丙肝公益项目正式启动。项目实施对于我区提升丙型肝炎筛查检测和规范治疗水平、提高丙肝治疗率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

       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主任李明阳、农工党宁夏区委会副主委王波、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魏述军等领导出席会议,自治区人民医院医务处、感染性疾病科等科室4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李明阳主任介绍了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与消除丙肝公益项目情况。同时,举行了授牌颁证仪式,有关专家解读了消除丙肝公共卫生危害行动方案。启动会后,举办了丙肝院内筛查管理流程培训会。

       消除丙肝公益项目是由著名肝病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庄辉院士倡议发起,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联合多家单位实施。在国家民政部、国家疾控局、中国疾控中心指导下,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医护人员培训、免费筛查检测和后续确诊治疗,为国家消除病毒性肝炎威胁、推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参与全球卫生治理发挥了积极作用。

       王波副主委在致辞中指出,农工党作为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为主体界别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一直以来将病毒性肝炎防控作为推进健康中国的重要抓手,长期进行跟踪调研,持续提交专报、提案和建议,得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批示,促进国家部委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当前,我国慢性病毒性肝炎患者基数较大、每年新增病人数仍然很高,乙型肝炎年新增人数达100万,丙型肝炎年新增人数近20万,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指出,病毒性肝炎作为仅次于结核病的第二大致命传染病,对人民健康构成严重威胁,是世界各国共同面对的重大公共卫生挑战。希望中联肝健康中心与自治区人民医院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持续推动深化合作,提升医护人员培训质量、加大公众科普教育、提升高危人群筛查诊断力度,积极实施确诊治疗公益项目,为提高病毒性肝炎防治成效,为健康宁夏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