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农工党宁夏区委会网站!
今天是:
基层动态
农工党党员常海强入选“中国好医生”
发布日期:2023/1/6 13:31:37   点击次数:2073

       近日,由中央文明办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组织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网上推荐评议活动,经过群众推荐、集中展示、点赞评议等环节,共有10位优秀医务人员入选11月月度人物。农工党吴忠市委会医院支部主委、吴忠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常海强入选。

    

       常海强同志从医32年来,始终用勤勉好学涵养高尚的医德,用朴实奉献践行医者仁心的天职,用忠于职责爱岗敬业的精神守护着人民健康。工作中,他立足本职岗位,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按时参加医院党委组织的各种政治教育、党史学习及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团结带领科室干部职工认真履职,廉洁从医,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铸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专业优势投身健康吴忠建设,积极热心组织参与义诊、健康宣教等社会服务活动。2003年“非典”疫情发生后,作为吴忠市呼吸内科专业的青壮力量,临危受命,作为抗击“非典”疫情的医疗队队长,带领22名医护人员,封闭工作了一个多月,接收了本地区最多最重的疑似病例,直至疫情结束。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迅速投入到宁夏地区的抗疫战斗中。作为"宁夏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主动承担了援助襄阳市中心医院医疗队队长的职责,带领队员们日夜奋战在发热隔离病房。在援鄂期间,先后带队查房1190人次,处理重症病人325人,危重症病人11人次,培训当地医务人员21人,为焦虑患者做心理疏导120人次,操作无创呼吸机22人次,6次及时发现频危病人病情变化并及时处理,挽救了患者生命。援鄂期间,利用自己多年积累的专科经验,结合最新的救治原则,主动与当地专家进行探讨,提出自已的方案和建议,极大地提高了重症患者的治愈率,把病亡率降到最低水平,受到同行们的赞许和肯定,也先后被宁夏日报、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吴忠日报、吴忠电视台及襄阳电视台等媒体采访报道,先后被评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宁夏回族自治区先进工作者”、“第四届白求恩式好医生”、“宁夏好医生”、“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优秀党员”、“农工党宁夏区委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贡献奖”、“最美统战人”等荣誉称号。

       (文:马春梅  图:马荣)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