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农工党宁夏区委会网站!
今天是:
组织建设
农工党宁夏区委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2/17 18:15:43   点击次数:2541

        按照农工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署要求,2022年2月17日下午,农工党宁夏区委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守合作初心、赓续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政治共识,开创农工党事业新局面为主题,联系区委会工作及领导班子建设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农工党宁夏区委会主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局长杨淑丽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韩振民出席会议并点评,区委会副主委王波、徐永豪、陈中伟参加会议,杨爱琴副主委提交书面材料。

       区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商请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确定会议主题,周密制定会议方案,扎实做好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批评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杨淑丽代表区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紧扣主题畅所欲言,自我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务实可行,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韩振民作了点评讲话,对区委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农工党宁夏区委会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原因分析深入透彻,整改措施精准有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相见,敢于斗争、敢于刀刃向内,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他对区委会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始终履行好参政党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三是要全面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在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方面持续用力。

       会议要求,区委会领导班子和成员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在提高站位上做表率。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农工党十七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在履职尽责上作表率。要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三区建设、五大战略、六大提升行动,聚焦推进健康宁夏、美丽宁夏建设,发挥界别特色,提高资政“含金量”,突出建言“靶向性”,不断提升区委会建言资政质量、民主监督实效、社会服务成效。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八条禁令,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涵养廉洁文化,持续纠正“四风”,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成效,狠抓工作落实,为全区农工党员做出示范。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高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三级调研员马洁到会指导,区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代表列席会议。   

    (文:吴冬玲,图:翟金龙)


文章二维码